:::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89%93%E5%81%87%E5%8D%A1%E8%A2%AB%E6%8A%93%E5%8C%85-%E7%BE%A4%E5%89%B5%E7%82%92%E4%BA%86%E5%B9%B4%E8%B3%8720%E5%B9%B4%E5%89%AF%E7%90%86-%E7%99%BE%E8%90%AC%E5%B9%B4%E8%96%AA%E9%A3%9B%E4%BA%86-222922208.html


群創光電高雄路竹廠杜姓技術副理,利用遠端連線程式進入公司內網打卡,從2019年5月至隔年4月,被群創抓包有36次未出勤或早退,因曠職天數過多而被解雇,杜男主張解雇不合理,向法院提確認僱傭關係之訴,一審橋頭地院判他敗訴,他不服上訴二審,高雄高分院認為他出勤異常36次,屬情節重大違規判他敗訴,日前期限截止前杜男未提出上訴,全案確定。 

判決指出,杜男1999年起就在群創任職,雖然2012年曾跳槽至鴻海,但3年後又重回老東家懷抱,在路竹科學園區的廠區擔任副理,因職務與過去工作內容有關,群創特別認列跳槽前年資,每月薪資達10萬7000元,年薪百萬起跳。 

去年3月,杜男主管發現他出勤異常,群創內部啟動調查,發現從前年5月至去年4月間,杜雖有網頁到離廠打卡記錄,但都是利用遠端連線程式「Citrix」進入公司內網打卡,共有29次周一全天為出勤還有7日早退違規,累計36次違規打卡都未辦理請假。 

群創公司清查,一年上班周數為52周,但其中34周杜都有實際整天未到職或早退狀況,數周正常到班天數僅3.5日,認為杜未依照公司規定在廠區出勤,身為主管職還偽造到離廠打卡紀錄,嚴重破壞公司秩序將他解雇。 

杜被解聘後不服,向橋頭地院提確認僱傭關係之訴,並追討解職到復職之間的每月薪資,杜喊冤,他是在其他廠區出差,才會利用遠端連線程式進入網頁打卡;他在公司服務20年才爬到技術副理一職,但公司知道他違規,就以首次發生偶然事件做出最嚴厲解雇處分,顯然不成比例。 

橋頭地院調查,依照群創公司規定,員工在廠區內可採定點刷卡或網頁打卡,若到其他廠出差則是利用APP打卡,杜雖然有權限可遠端登入公司內網,但僅限公務使用,系統而非讓員工線上打卡,但杜卻透過遠端程式登入公司內網打卡,而非利用APP簽退,打卡方式已違反公司規定,因此不採信杜男說法,判他敗訴。 

杜不服上訴二審,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合議庭認為,杜男身為主管,卻鑽系統漏洞打卡,且29次曠職都在周一,早退7次有6次是在周一或周五,可見他大多挑在周六、日休假期間前後,達到延長個人休假目的,駁回杜上訴,日前杜男上訴期限已到,他未提出上訴,確定告別待了近20年的群創,百萬年薪工作也沒了。 

:::

中山國小電話:02-24223053 傳真:02-24228492 校址:基隆市中山區通仁街28號

中山國小防治校園暴力及校園性平申訴專線:24271650     申訴電子信箱 : cshpspublic@gmail.com

返回頁首